君言芷(爬墙勿cue)

君言归期,落芷无愧(佛系写手,更新随缘)
叫阿言就好啦(老君或者君君随便了)……
基本上什么都吃,雷点基本没有,混的圈子也比较多,但主要还是混全职
爱磕cp

【方王】【渡】

#好久不见!先放个序章。

#ooc

#架空世界观

#续前文


  “这位施主……”眼前这个人已经在庙里跪了一天,小和尚有些惊讶,又有些好奇。这个男人只是这样跪着,却由内而外地散发出一股悲伤的气息。浑身伤痕累累,风尘仆仆。

  “小师傅,你们总说佛在心底,可世间众生千千万,又有多少佛呢?”

  这人突然开口,转过头看着小和尚,眼底是苦涩与茫然。

  “这……每个人心底都有一尊佛,它是只属于你的佛,是你的信仰。众生有多少,信仰就有多少,佛便有多少。”

  小和尚想要安慰一下他,可说出口的,却是这般的话语。他不知道这句话有什么用,他只看到,听完他的话,这个男人突然勾起唇角,露出一个苦涩的笑容。似无奈,似痛苦,似悲哀,似解脱。诸多情感汇聚在这个笑容中,看得小和尚也不由得心情沉重起来。

  “每个人心底都有一尊佛……”那男人笑着,说,“是啊,那个人,不正是佛吗?可小师傅啊,你可知,我的佛,他心系苍生,万人敬仰,却独独忘了我!”

  说到后面,他的双眼竟流下了两行清泪。都道是男儿有泪不轻弹,可他却哭得那么悲伤。

  “我的佛……他从来不属于我。”


-----

#渴望拥有提问嗷!

评论(5)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