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言芷(爬墙勿cue)

君言归期,落芷无愧(佛系写手,更新随缘)
叫阿言就好啦(老君或者君君随便了)……
基本上什么都吃,雷点基本没有,混的圈子也比较多,但主要还是混全职
爱磕cp

【喻黄除夕24h-冬日宴/16:00】刀与糖

  我叫黄少天,是一个网络作家,以轻松欢乐的情节,且令人愉悦的happy end结局著名,文风洒脱,没有华丽的词藻,但胜在真实,正所谓平平淡淡才是真嘛!


  我的室友是一个签约作家,与我相反,他擅长写虐文。故事忧郁伤感,结局也大多是悲伤结尾。


  我们两个人是如此的截然不同,但是有一点是一样的——我们都深爱着彼此。


  今天是我们一起过的第一个除夕,非常具有纪念意义的,第一次。


  “先生,您订的玫瑰到了,请问是您来店里取还是我们为您送过去呢?”


  “我亲自去吧。”黄少天的声音听上去满是幸福。“你们给我把花束扎好,要99朵玫瑰啊!一定是99朵,多一朵少一朵都不行,然后边缘用满天星装饰,最顶端要薰衣草,花束扎成爱心的形状。”


  说完,黄少天挂断电话,放下了手中的笔,看着眼前日记本上那一句“非常具有纪念意义的,第一次”勾起了唇角。


  的确……非常具有纪念意义。




  我叫喻文州,是一个签约作家。今天是除夕,我与少天一起度过的第一个除夕,而且很有可能是最后一个。


  身体越来越虚弱,我不知道我还能与他在一起多久。医生建议我住院治疗,可是……反正都已经治不好了,为什么最后的时光还要在医院的病床上度过呢……我想,我还不如与深爱的那个人一起度过。


  但是我的病,一定不能让少天知道。




  我是黄少天。我出发去花店取花的时候,忘记了拿花店的预约卡,折回来的时候,我看见文州脸色苍白地睡在沙发上。我走到他身边地时候他睁开了眼,对我说没事。


  我不知道文州到底怎么了,但是他不愿意说,我就不会问。但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陪在他身边的。




  今天少天突然跟我告白的时候,我的内心是很高兴的。但高兴褪去之后,就是无尽的酸楚。我们在一起了这么久,从来没有过浪漫的瞬间,今天本来是很完美的一天,如果我的身体没事的话。


 我真的很想跟少天说,我也喜欢他,我也爱他,我也想陪他一辈子。可……我做不到。


  我没有办法给他永远,所以我不能轻易地给他承诺。


  


  喻文州在电脑上打出几个字,然后苦笑着关闭了文档。


  “咳咳!”胃部剧烈绞痛起来,内脏有如火烧一般,灼热而疼痛。喻文州痛苦地捂住嘴咳嗽着,眼前的景物渐渐模糊,只有手上的血,鲜艳的红,异常清晰。


  本以为……至少可以再多撑一段时间的……




  我叫黄少天,我弄丢了我最爱的人。


  文州咳嗽的时候我就知道事情不妙,在看到他失去意识地倒在地上时,好像有什么东西从心底剥离开来,空荡荡的。


  世界仿佛没有了色彩,没有了声音,只剩无穷无尽的黑白,与静谧。眼前是穿着米色毛衣,黑色长裤的喻文州,好像在笑,嘴角微微勾起,双眼紧闭,面容安详……




  我好像睡了很久很久,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里文州离我而去,在除夕的那天。


  “少天,除夕快乐,你终于醒了。”


  身边的喻文州看上去憔悴了好多,但脸上的笑容还是那样熟悉。温柔,又宠溺。


  “文州……除夕快乐。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这是医院吧,为什么我会在医院里?”


  “去年除夕,我们一起出门吃晚饭,我本来打算吃完给你求婚的,但是……发生了车祸。你已经昏迷了一年了……”


  文州紧紧握着我的手,身体不受控制地颤抖着。


  原来,生病的人,是我。


  


  他终于醒了。这一次,我不会再放开他的手。——喻文州

评论(9)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