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言芷(爬墙勿cue)

君言归期,落芷无愧(佛系写手,更新随缘)
叫阿言就好啦(老君或者君君随便了)……
基本上什么都吃,雷点基本没有,混的圈子也比较多,但主要还是混全职
爱磕cp

【2020,我们还在】星

#cp:喻黄

#第一棒

#《国境四方》番外first

#这是糖!!!

-----

——听说在一年的最后一天,两个人一起对着星星许愿,如果愿望相同,那么就一定能实现。

——还有十天就是今年的最后一天了,文州,你会陪我一起过的,对吧?

——当然。

——喻文州听令,现派你去执行一项C级任务,即日启程。

——文州!你会回来的!对不对!

——当然,少天。我会回来的。我答应过你,就一定会做到。

  看着喻文州离开帝国渐渐远去的背影,黄少天突然忿恨地一拳砸在墙上。他只恨自己虽为副司令,却连陪在他身边都做不到。这个副司令,有名无实,只是长老会又一个傀儡罢了。

  长老会……长老会!黄少天在心里默念着。逼走了叶修,赶走了方士谦,还差点杀了江波涛,而今,终于轮到他了吗?终于轮到喻文州了吗?!

  黄少天隐隐有些担忧。他实在是怕了。他和喻文州好不容易在一起,可不能被长老会那帮混蛋给毁了!

  黄少天看着远方,那里早已没了喻文州的身影。可喻文州却好像还在眼前一样,他那含笑的眉眼,藏蓝色的披风,还有肩上金色的流苏绶带,一切的一切,近在咫尺。我必须要做点什么!黄少天想。

  “来人!传左宸锐!”黄少天大喊。

  不久,喻文州安排在长老会的卧底左宸锐被带了过来。“左宸锐,这次长老会又想干什么?为什么突然派文州去执行任务!只是C级的任务交给其他人就好了!还有,我说你这种事情你不提前通知我们!”

  左宸锐刚进门,便迎来黄少天连珠炮一般的问题,吵得他头有点晕。“黄少等等等等!冷静一下!”

  “这次的任务是喻队主动请缨的,是他说不要告诉你。而且这次任务只是去取一样东西罢了,根本没有什么难度!”左宸锐无奈地说,但对于黄少天这般姿态,他也不好指责什么。说到底,黄少天也只是太爱喻文州了,太在乎喻文州罢了。

  “那应该是E级任务才对!”黄少天剑眉一挑,一脸怀疑,“说!你还瞒着我什么?”

  “不敢不敢!只不过是这个任务的目标和下达任务的人有点特殊罢了,真的没有危险!连我都可以完成的!”左宸锐三指并拢做发誓状,看上去也没有说谎。黄少天半信半疑地点了点头,让他离开了。

  左宸锐走后,黄少天看着空荡荡的房间发呆。文州,但愿一切都如左长老所言,你可千万不要出事啊……


   距离喻文州离开已经过了一个多星期了,明天就是今年的最后一天,可喻文州却还是没有回来。黄少天已经从最开始的有一丝担忧变为害怕,大脑控制不住地胡思乱想。

  天空飘着鹅毛一般的雪,轻轻柔柔,落在手心,被掌心的温度化成一颗晶莹的水珠。

  夜雨不知何时出现在黄少天身后。他是灵体,本应不会感受到寒冷,可看的这样失魂落魄的黄少天,夜雨却油然而生一股寒意,冰冰凉凉的,包裹着他的心。“黄少,要不……我问一下索殿?”

  “不是说有反噬的吗?”

  “我身体已经恢复很多了,一次共享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夜雨说完,轻轻闭上了眼。一阵淡淡的蓝光浮现,包裹着他,光芒渐渐变为暗紫,夜雨的身上隐隐约约浮现出一个模糊的影子。

  黄少天紧张地等在一旁,半晌,夜雨突然睁开眼,一脸愧疚地对黄少天说:“联系上了,但索殿不在文州身边。问索殿什么情况,他也不肯透露。”

  “什……什么……怎么会……不会真的出什么事了吧!”

  黄少天突然像浑身力气都被抽走一般,跌坐在地上。

  “黄少你别多想,会没事的!”夜雨轻声安抚道,“文州命硬着呢!不会有事的!也许只是文州只是在街上给你挑礼物呢?”

  “但愿如此吧……”


    又一天过去了,太阳渐渐西沉,带走了天空中大半的光芒,慢慢地,慢慢地,直到归于黑暗。然后夜空中,繁星闪烁。黄少天孤身一人站在帝国最高的塔楼顶端,看着闪烁的繁星,胸口好像所有的空气都被抽走了,一颗心脏都归于平静。

  说好的,一起对着星星许愿呢?

  夜晚的风很凉,天空还飘着雪。可黄少天却好像感受不到这一切一样,他的眼里,只有漆黑的夜空,与时不时闪烁一下的满天星辰。

  “少天,别着凉了。”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双手都好像要没有知觉了,身后却突然响起自己期盼已久的声音。

  “文州!”黄少天欣喜地转过身,看着眼前的人,热泪盈眶。“你终于回来了!”

  黄少天扑到喻文州怀里,紧紧地抱着他,感受着对方的体温,仿佛一松手,这场梦便会醒来,眼前这人,也会跟着消失不见。可这拥抱的感觉是那样真实,黄少天告诉自己,这不是梦。

  “嗯,我回来了。”喻文州也道,回抱住黄少天,一抬头就看见天空中有两颗星,离得很近,很近,好像再近一步,便能融为一体。

  “你到底去干什么了!索克也不带在身边!”黄少天委屈地抽了抽鼻子,被冷风吹得有些发红的鼻头随着他的动作耸动着,像只小动物一样。“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

  “抱歉,少天。这次任务是要去烟雨楼取一样东西。烟雨楼有结界,不得携带武器,所以就把索克暂时交给护卫。因为距离有点远所以用时有点长,不过好在是赶上了。”

  “到底是什么东西,比我还重要……”黄少天小声嘀咕。

  喻文州温柔且宠溺地笑着,在黄少天额头落下一吻,“少天,我定制的东西,当然要我亲自去取啊。而且这是送给你的,我可不放心别人。”喻文州变戏法一样从怀中掏出一枚精致的手镯。他牵起黄少天的手,郑重地把手镯戴在黄少天手腕上。

  原来……任务是喻文州自己下的……

  黄少天还处在震惊没有反应过来,喻文州就已经拉着他的手来到塔楼边缘的护栏处。脚下是万千灯火,头顶是漫天星辰。近得仿佛触手可及,却又好像远得遥不可攀。“少天,许愿吧。”

  “我希望可以和喻文州永远在一起,一辈子不分离。”

  “我希望能和少天永远在一起,一辈子,不离不弃。”

  两人几乎是异口同声地说,然后相视一笑。

  他们在夜空下拥吻,头顶繁星,脚下灯火,全世界,仿佛静得只剩他们。


   ——end

 下一棒@以星为鉴 

评论(8)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