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言芷(爬墙勿cue)

君言归期,落芷无愧(佛系写手,更新随缘)
叫阿言就好啦(老君或者君君随便了)……
基本上什么都吃,雷点基本没有,混的圈子也比较多,但主要还是混全职
爱磕cp

【喻黄】【画地为牢02】

#因为某些不可抗力原因,所以只能重新码一次了。

#依旧是喻黄本命,清水文。

#一句话双花双鬼。

#ooc预警

---------  

  黄少天回到目前住的地方后,整个人瞬间变回原样,尖叫着扑到沙发上,“怎么办?怎么办?怎么会遇到他?啊!!!他肯定恨死我了!”  

“黄少你淡定点!”张佳乐从厨房一出来看见黄少天在糟蹋他的沙发,瞬间就怒了,“你先给我说清楚过了没有?”  

“过是过了能不过吗?面试官是喻文州诶!”黄少天从靠枕上抬起头,哭丧着脸,“怎么办?这家公司是他家的,我当初不告而别,他肯定恨死我了,指不定在公司,他会怎么报复我呢!”  

  张佳乐无奈的坐在黄少天身边,双手捧着黄少天那张脸与他对视。“黄少淡定!相信文州不是这样的人,他那么喜欢你应该不会报复你,况且那家公司确实很好,待遇又高还包吃包住,而且啊,就算是这样你也不可以在乐爷新买的沙发上滚啊!”  

  “喂喂,重点是你的沙发和包吃包住吧!你就这么盼着本少离开是么?”黄少天哀怨地瞪着张佳乐,“没人性啊!本少还没一个沙发重要!你家孙哲平那么有钱一个沙发算什么啊咋们十几年的闺蜜爱呢!”  

  黄少天哀嚎。  

  张佳乐果断放弃安慰这家伙,起身回厨房做他的晚饭。

  第二天,黄少天便被张佳乐毫不留情地赶出了家门,无奈地朝喻文州的公司走去。今天的天气很好,空气也很清新,路上的行人皆是匆匆忙忙地赶路,竟无一人停下前进的脚步。  

“哎.....”黄少天无奈地叹了一口气,遥想当年自己怎么着也是G高校的校草之一,所到之处无一不有女生的尖叫声,现如今........真是天道好轮回啊......  

  正当他走着的时候,一辆蓝色奥迪停在他的身边,“上来吧!在不快点,你就要迟到了哦....”此时的车窗是降下来的,露出了喻文州那不失优雅的微笑面庞。  

“文……文州?你怎么在这?”这句话,黄少天几乎是脱口而出的。  

“现在认识我了?”喻文州一脸似笑非笑地望着呆愣着一动不动的黄少天,又道:“上车吧!我载你。”此时周围已经有一些人被喻文州的车子所吸引,并向这边望来。  

  大庭广众之下,黄少天也不矫情,便打开车门坐了进去,与喻文州一同前往公司。

-----

“文州,你们家这么有钱啊......”黄少天有些羡慕的望着眼前的别墅。“家里有矿啊!”

“呵,只不过我爸是公司老总罢了”不知为何喻文州说这话的语气竟有些落寞。“你知道吗?这偌大的房子里,其实大多数时间都只有我一人。我爸妈工作忙,极少会回来,所以家里只有我和那些下人。而那些下人碍着身份,都不肯和我多说话,其实有时候觉得怪没意思的。”   喻文州闷闷地说着。

  那知黄少天压根就没注意听,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院中车库里停放着的数辆跑车,眨巴着星星眼道:“好帅啊!文州,文州你会开车吗?会吗?会吗?会吗?哦!对了,你才十七岁,还没驾照呢。对了,文州,文州,你什么时候十八岁啊?然后考个驾照,咱们就可以出去兜风,出去浪了!好不好!好不好!好不好嘛!......”  

  听到这儿,喻文州一怔,望着黄少天的笑容,不由心头一暖,笑着说:“好啊!那少天也考,然后我们换着开。”

“我要是考了驾照,才不要和你换着开呢,哼!”黄少天故作嫌弃地撇嘴道。看着喻文州那失望地表情,一时没忍住哈哈大笑道:“哥要是也考了驾照,就去秋名山飙车去,怎么样,敢不敢?”  

“不敢”喻文州明白,黄少天只是开个玩笑,便如他所愿露出个害怕的表情说。“不过,我可以给你提供跑车,所以少天要快点长大,早点考到驾照哦!”

  “嗯!”

-----

“少天,到了!”喻文州的呼唤声将黄少天的思绪扯回了现实,“啊?到了?这么快?”黄少天有些惊讶地下车。眼前这栋摩天大楼是喻氏集团总公司,在周围这些建筑中是较为独特的存在。

  喻文州也下了车,锁好车门后微笑着而又自然地牵过黄少天的手。“走吧!带你去报道,就先去人事部好了。”

“早上好!”前方迎面走来一位怎么看怎么眼熟的人,黄少天惊讶地指着来人道:“吴女士,怎么是你呀?”

  吴羽策无语地朝黄少天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回道:“去你的吴女士。”

  说起这吴女士的称呼,就得从高中里的那一年说起了。 当年,在高中某次文艺汇演中,李轩和吴羽策被迫演了一出《睡美人》,而吴羽策因为演的是公主在最后被演王子的李轩一个激情热吻而醒,震惊全校。因此 落得个吴女士的称号。

  如今这个外号被黄少天脱口而出,吴羽策虽有怨,但更多的却是无奈。

  吴羽策直接无视了黄少天,独自离开了。

“文州文州,吴女士怎么也在这啊!他也在这里工作吗?是么是么是么!”黄少天快步追上喻文州。

“不是啦,因为李轩在这里工作,羽策只是来送他罢了。”喻文州笑着解释道。

  望着喻文州的笑,黄少天不禁一阵脸红。怎么都五年过去了感觉这人都没什么变化呢?怎么笑起来还是能让自己心跳加速啊!心里有鬼时,人就会变得自作多情。黄少天总觉得自己被喻文州的笑撩到了这么丢人的事被周围的员工看见了,害羞地低下了头,一步步被喻文州牵着向人事部走去。

  不消片刻,两人便来到了人事部的大门前。喻文州径直推门而入。“嗨,新人报道,看看谁来了?”

  李轩从一堆文件资料中抬起头来,然后震惊地望着喻文州身后的某人。那一头偏棕色的短发怎么看怎么眼熟。李轩一时掩饰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黄少天?”

  被认出来的黄少天叹了口气,总算是抬起了头,望着李轩。不过因为刚才喻文州已经解释过了,此刻便没有那么惊讶。

  李轩从喻文州手中接过黄少天的资料开始录档案。

  沉迷于工作中的李轩不得不说真的很迷人。怪不得能顺利将吴羽策追到手。

  工作中的李轩和关榕飞是同一种人,都是特别专注不受打扰的,喻文州又不是那种喜欢热闹的人,一时间,就黄少天最煎熬。 更何况喻文州到现在都还握着他的手。

  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长,李轩终于面带微笑地起身:“OK!黄少,从现在开始你就是这个公司的一员了!来,叫前辈。”

  见李轩又恢复了嬉皮笑脸不靠谱的样子,黄少天不由得感到一丝亲切。这才对嘛!“去你的前辈,单挑赢了我再说!”“真人PK还是游戏啊?”李轩开玩笑地说。“真人PK我可不敢。”

  黄少天高中时是篮球队的主力,身体素质好得不得了。胸肌腹肌人鱼线一个不少,论真人PK,全校没几个人敢放言必胜。

  “好了,不要闹了。”喻文州从李轩坐的位子找出一张卡递给黄少天。“少天,这张卡收好,里面是你的资料,别丢了。在这个公司里去什么地方都得刷这张卡。”

“当然,董事长办公室除外。”李轩条件反射地接了一句,却在触及到喻文州温雅笑容的一瞬间恍然大悟。

“呵,正常情况下普通员工当然不能随便进去,不过如果是少天的话,我的办公室随时欢迎你。”喻文州笑着揉了揉黄少天的头。

  李轩表示这碗狗粮,真香!

  告别了李轩,喻文州毫不避讳地领着黄少天超策划部走去。一路上不少员工都注意到了他们的董事长领着一个年轻帅气的陌生男人在公司出现。

“以后,你就在这工作了。”喻文州推开策划部的大门向黄少天介绍说。“策划部算是咋们蓝雨战队的大本营了,在这里的几乎都是熟人。” 说着,朝靠窗的那人喊了一声。“魏老大,少天就拜托你了。”

  魏琛叼着一根烟却没有点燃,盯着屏幕动都没动一下,只是用余光瞄了黄少天一眼。然后喊道:“哟,你个小鬼也来了!正好这里有份数据你拿去统计一下,把结果打印出来拿给我我啊!”

  说着隔空飞了个档案给黄少天。

  还好黄少天手疾眼快这才制止了悲剧的发生。嘴角抽搐了一下,黄少天有些无奈。时隔多年,魏老大还是这么……不拘小节哈……

------------

#我已经尽力在凭印象复原了,但是和之前那个还是有一些区别的。。。

#在这里感谢一下木瑾小天使的帮忙 @木瑾

#下一章尽量早点码完,不过还是会迟一点,毕竟要期末考试了啊(惆怅)

评论(3)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