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言芷(爬墙勿cue)

君言归期,落芷无愧(佛系写手,更新随缘)
叫阿言就好啦(老君或者君君随便了)……
基本上什么都吃,雷点基本没有,混的圈子也比较多,但主要还是混全职
爱磕cp

【清莲喻微×彩蛋】惊喜

喻文州生贺!

队长生日快乐!

这可能是糖吧(当然如果你看过航班就可能不会这么觉得了)

那么,正文开始咯

-----

  喻文州总觉得黄少天最近怪怪的,有事瞒着自己的样子。看向自己的眼神也十分奇怪,好像是小心翼翼地隐藏着什么,不希望被人发现他的小秘密,又有点迫切,渴望秘密被揭晓的那一刻,躲闪中带着期盼。 

  喻文州想不明白发生了什么。 

  今天也是如此,平常如斯,没有一丝一毫的奇怪,就好像往常的每一天一样,没有一丝奇怪,反而平常的有些反常。 

  早上六点半。 

  喻文州的闹钟响起,起床看一眼隔壁的床位,空空如也,床铺有睡过的痕迹,那主人明显是起了个大早。这可很反常了。黄少天什么时候起的这么早过?哪次不是睡到日上三竿被人叫起来?不过前几天喻文州起来的时候黄少天也醒了,只是没有今天这么早。结合前几天的情况看来,黄少天这样的行为反而不奇怪了。 

  早上七点。 

  早餐时间。今天的蓝雨食堂依旧闹轰轰的,但好像没有那么吵。哦,原来是黄少天不在。郑轩原本是咬着烧麦的,看到喻文州的一瞬间整个人突然僵了一下,表情有些不自然地对喻文州微笑了一下:“队长早上好。”烧麦都掉到了碗里。 

  郑轩这一声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整个蓝雨食堂突然像是被按下了暂停键一样鸦雀无声。不过下一秒便恢复如常。好像刚才那一秒的时间凝固不曾发生。 

  早上八点。 

  训练时间。黄少天还是没有回来,宋晓来给黄少天请假,说是黄少天一大早就接到了电话,家里出了点事,不忍心吵醒睡梦中的喻文州,所以找了自己让自己帮忙请假。喻文州脸上温和的笑容染上了一丝戏谑,但还是应允了,并没有拆穿宋晓拙劣的谎言。 

   

  上午十一点。 

  训练时间结束。四个半小时,黄少天一直没有出现。饶是平和如喻文州都不禁有些烦躁。中途休息时间里喻文州打了不下二十个电话,通通都没有人接;发短信也没人回;队里问一圈都说没看见;去群里问也没有人回答他,只是含糊其辞地把话题带过。 

  喻文州觉得自己突然就被人讨厌了。这种情况从不曾发生过。喻文州一时有些无措,但修养极好的他仍是淡然地关闭了QQ窗口,然后起身去茶水间给自己倒了杯温水,惆怅地看着杯中的清水发呆。 

   

  上午十一点半。 

  午饭时间。喻文州却是迟迟没有去食堂用餐,而是把自己关进的房间,任大家怎么敲门都不应。 

  “要不……告诉队长真相吧?”宋晓是个老好人,看不下去了,小心翼翼地提议道,却被徐景熙,郑轩等人驳回。“不行,黄少说了得等到他回来!”郑轩叹了口气,“反正我是宁可得罪队长也不敢得罪黄少。况且这也不算得罪队长吧。” 

  “可是队长他好像很失落。”卢瀚文好奇地问。“话说黄少到底去哪里了?什么时候才回来呢?” 

  “应该快了吧。”李远看了眼时间,“黄少说他大概12点左右弄完。” 

  “连我们也瞒着,黄少真是太不够意思了!”徐景熙有些不满地抱怨一声,然后发现刚才还跟自己一样叽叽喳喳讨论着的几个人,突然就哑了,张着嘴看着自己的身后。徐景熙回头一看,喻文州不知何时站在了自己的身后,满面春风和煦地微笑着:“嗯?怎么了?继续说呀,看着我干什么?”喻文州笑道,“少天怎么不够意思了?连你们都不告诉?” 

  “没……没什么。”徐静熙结结巴巴地,求助的目光望向另外几人,却发现他们跟没事一样跑去打饭了。 

  徐景熙:“……” 

  “行啦,吃饭去吧。”喻文州却是自嘲地笑了笑,离开了。 

  “诶?队长你……”你不吃午饭吗?徐景熙还没问出口,喻文州便已经离开了。 

  中午十二点二十。 

  已经快要午休了,蓝雨食堂却仍有几人留着,围成一圈看着刚回来的黄少天。“黄少,你到底去哪儿了呀?”卢瀚文有些不满地抱怨一句,却是好奇地看着他。“你到底要做什么呀?” 

  “秘密!”黄少天俏皮地眨了下眼睛,“今天下午训练结束后晚饭我们出去吃,我订的饭馆贡福楼的包间。这件事谁都不许说,我们给队长一个惊喜。” 

  “可是队长现在好像有点生气了。”宋晓弱弱的说。郑轩,徐景熙,李远等人亦是点头附和。 

  “这个……哎,那就委屈一下队长好了,只要再有一个下午,等到晚上就好了。” 

  下午两点。 

  午休结束。下午的训练主要就是团队配合。 

  喻文州看着坐在电脑前准备训练的黄少天,有些释然地笑了。“少天什么时候回来的?”喻文州走到黄少天身后问。 

  “啊?队长?我……我刚回来没多久。”黄少天目光躲闪。“队长你怎么还不训练?就等你了。” 

  “听说你家里出了点事?怎么样,事情解决了?需不需要再请一个下午?”喻文州却是没有理会黄少天的推辞,目光有些凌厉。“啊,我家里?”黄少天刚想说“我家里没事”,突然就看见宋晓在朝自己猛眨眼睛,豁然反应过来,这应该就是宋晓给自己请假的说辞了,连忙改口道:“我家里啊……没多大事。就是我妈不小心摔了一跤,送医院包扎了一下。没多大事了。” 

  “是吗?那我明天也请假去看一下阿姨吧。”喻文州说。 

  黄少天真的恨不得给自己两巴掌。“不用啦队长,真没多大事。诶,你看都这个点了快训练吧!今晚我请客我们去好好吃一顿庆祝一下。我订了贡福楼一个包间,队长你也一起吧!” 

  “哦?阿姨受伤了,庆祝什么?”喻文州压根没往自己身上想,笑眯眯地问。 

  “庆……庆祝……庆祝我妈只是受了点小伤,没有摔残,也没有摔成脑震荡。哎呀队长你快点去训练吧!大家都等着你呢!” 

  喻文州被黄少天赶走,坐在电脑前发呆,看着团队齐满的五人哭笑不得。少天似乎忘了,今天的训练,他不参加的。 

  下午五点。 

  训练时间结束。一个下午的训练,中间休息的时候黄少天都跑到训练室外面打电话,一看到喻文州来就马上跑开,到一个喻文州不可能听到的地方,压低的声音在那里继续打。神神秘秘的,有猫腻。 

  晚上六点。 

  一行人来到贡福楼三楼,黄少天订的包间。推开门的时候还小心翼翼的。黄少天第一个进去,一进门就把门关上了,然后鬼鬼祟祟地开着一条缝,用眼神示意大家赶紧进来,却在喻文州准备进入的时候拦住了他:“队长你等一下再进来。” 

  “嗯?好吧。”喻文州叹了一口气,静静地站在门口打算看一下他们究竟瞒着自己搞什么花样。 

  “好了,队长你进来吧!”几分钟后黄少天终于打开包厢门,包间内一片漆黑没有开灯,门外的走廊上的灯光照进去,也只能看到一点点的摆设,好像和记忆中普通的包厢不大一样,有点熟悉的感觉。 

  喻文州刚进去,门便“啪”的一下又被关上了,房间内彻底一片漆黑。 

  黑暗中突然亮起一抹烛光,照亮了一张带着笑容的灿烂脸庞,黄少天推开推着一个蛋糕,缓缓的向喻文州走近:“队长,生日快乐,快许愿吧,这可是本剑圣花了一个早上才做好的哦!” 

  原来他起了个大早就是为了去做这个蛋糕啊…… 

  蛋糕上用果酱画了两个小人,勉强可以认出是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旁边特别飘逸潇洒的写上生日快乐四个字。喻文州突然鼻头一酸,原来不知不觉又过了一年。 

  “队长快快许愿!“黄少天催促道。喻文州径直闭上了眼。 

  如果可以,我希望可以和大家在一起,一辈子,永不分离。 

  “呼~”蜡烛被吹灭。吊灯突然被打开,明亮的灯光照亮了整个房间,一个个礼花突然炸开,飘飘洒洒地落了喻文州一身。“队长生日快乐!”众人高举礼炮大喊。“真是憋死我了。”郑轩抱怨着,“真的是压力山大,好怕一不小心就漏出马脚了。” 

  喻文州看着房间的摆设突然泪目。这个房间,这个场景,不正是他梦寐以求的吗?他只是跟黄少天提起过那么一次,没想到对方一直记在心里。还有大家…… 

  “谢谢大家!”喻文州红着眼眶。在自己都忘记的日子里,原来大家都记着呢! 

  众人簇拥着喻文州,一片欢声笑语。黄少天望着人群中心笑靥如花的喻文州,轻轻地,微不可查地动了动嘴,却只是无声地说,我喜欢你。 

  队长,等着我。等这个赛季结束,等我们蓝雨再夺冠军,我一定会亲手将奖杯递给你,然后把这几个字大声的说出来。

评论(4)

热度(32)